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搭建爱心桥 点亮“心”希望——原州区10名先心病儿童赴天津康复治疗

时间:2021-10-1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孩子今年2岁多,得了先天性心脏病,今年6月的一天,民政局的同志打电话说有专家给孩子检查病,当时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孩子领去,没想到这一去,改变了我孩子的命运。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实施‘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给了我孩子二次生命。”孩子的父亲深情地说。

10月10日,10名原州区籍的困难家庭先心脏病患儿和20名家属在民政局组织下赴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为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康复治疗。

据了解,原州区民政局从2015年开始,每年对全区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全面摸底和病情筛查,对符合手术治疗和救助条件的,到外省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所有费用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提供救助,自治区民政厅又为每个手术的患儿家庭给予2000元补充救助资金,大大改善了困难家庭病残儿童就医负担。

近年来,民政局积极宣传实施“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和自治区民政厅“明天计划”等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对能通过住院、手术治疗、理疗康复的七十多种先天性疾病患儿提供免费康复治疗,并给以资金补充救助。截至目前共有68名先心病儿童得到救助,为病患儿童送去健康,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都能得到资助治疗的机会,切实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帮助贫困家庭摆脱困境,有效提升了我区病残儿童关爱水平和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