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06-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确保我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自6月8日起,原州区以守护平安原州为目标,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为确保夏季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原州区制定了《原州区夏季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方案》,建好专项行动指挥部,公安分局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指挥打好治安清查整治“守护战”。明确清查整治“任务单”,重点打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黄赌毒”、盗窃、抢劫、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对可能藏污纳垢、滋生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进行认真摸底排查,最大限度震慑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专项清查整治期间,原州公安分局科学组织力量,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城乡网格为实战单元,推动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组建战斗小组,采取“步巡+车巡”“重点时段巡防+夜间巡防”的无死角、全时段闭环模式,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最大限度提升巡控力度、反应迅速,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车、时时见警灯”。其间,共抽调公安干警200余人,组建战斗小组50余个。同时,以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村、机关、社区、校园、企业等,宣传宣讲网络电信诈骗,手把手教授防范技巧,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模式,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提升了我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792人次,警车162辆次,破获刑事、治安案件21起,抓获嫌疑人39人;清查公共娱乐场所359家次,宾馆酒店294家次,重点单位138家次,洗浴场所36家次,商业网点102家次,出租房屋184家次;检查物流寄递业4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1处均已完成整改;开展反诈宣传3000余人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多人。(来源:原州公安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