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原州区:​深学笃行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时间:2022-06-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原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争当习上的先行者、宣传上的排头兵、贯彻上的领跑者,持续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并立足各自行业部门实际,自觉对标对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今后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原州开花结果。

区纪委监委锚定党代会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执纪,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高质量全覆盖开展监督巡察,不断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推动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成为现实。

区委组织部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教育促认识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主动、行动自觉;抓贯彻促担当见行见效,对标党代会要求,切实抓好队伍、建强班子;抓评价促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各级组织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在工作实践里、写在原州大地上、融入人民生活中。

区委政法委将始终牢记和谐稳定是根本大局的道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学习践行“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盯维护稳定“新使命”,坚决守牢国家安全底线;建好乡村治理“新机制”,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紧扣社会矛盾“新特点”,扎实开展平安原州建设;立足依法治区“新起点”,全力推动法治原州建设,为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贡献原州政法力量。

公安系统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做到服务人民,将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追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做到执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在原州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教体系统以“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为己任,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教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好班队会、思政课等载体,用师生听得懂的语言,广泛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阐释。紧盯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关注薄弱学校促进优质均衡,关注课堂质量落实全面育人,关注教育改革把准教育方向,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办好城乡每一所学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原州教育的力量。

官厅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分层分级在“学”上下足苦功。集中力量开展宣传宣讲,在“宣”上形成声势。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坚持不懈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在“干”上做出成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官厅镇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持续不断深学细研党代会精神与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当前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中心任务和原州实际,强担当、勇作为,坚定笃行奋进新征程,努力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原州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