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科技特派员“大学习大轮训”全力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2-06-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科技服务“三农”工作,营造宁夏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系列活动氛围,6月22日,原州区科技局在彭堡镇彭堡村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举办科技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大学习大轮训”培训班。科技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共有4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方式举行。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党代会关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方面的相关内容;邀请固原市委党校刘杰副教授围绕“从大历史观看“三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农业科研和科技管理工作专家马志科对《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及科技特派员在申报和实施科技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下午,学员们实地观摩了科技特派员创办的彭堡镇宏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宁夏博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固原市丰和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学员们与公司负责人积极交流新技术、新品种等引进示范推广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参加了培训,让我们对“三农”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有了深入了解,实地观摩‘鱼菜共生’‘南果北种’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模式,使我们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科技特派员姜昌说。

    学员们纷纷表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三区建设”特别是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进一步增强了科技人员服务好“三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服务基层一线的科技特派员,将自觉把党代会精神同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更多科技知识,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科技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农民科学种养水平,全力服务好乡村全面振兴。(来源:原州区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