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宣讲进校园:警惕“校园贷” 远离“非法集资”

时间:2022-06-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学校师生自觉防范意识,提高主动拒绝非法集资能力,让更多师生了解金融知识,警惕“校园贷”、远离非法集资,6月23日,原州区处非办(财政局)联合固原市金融工作局和固原银保监分局,以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契机,结合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在固原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次“警惕‘校园贷’、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对驻区中职学校学生进行非法集资及各类金融风险知识普及宣讲。

活动中,区财政局法律顾问周宇鹏向师生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形式、危害,原州津汇村镇银行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李大伟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诈骗的有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校园贷”“套路贷”的社会危害性;同时,现场普及基本金融知识,融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项金融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合法的维护自己的权益,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金融素养;以案说法,揭露典型作案手法,提高学校师生风险识别能力。针对中职学生的心理特点,此次活动创新了宣传手段,增强了教育效果,提高了在校学生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引导师生要明辨是非、遵章守法,树立正确消费、投资理念,养成自觉远离、主动防范、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的行为习惯。

     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和工作人员现场解说,进行了多方协同的“点对点、面对面”宣教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相关金融知识和非法集资相关案例,提高了识别相关骗局的能力,今后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