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笔底生花,圆梦中考!原州区多部门合力护航,只为提笔追梦的你

时间:2022-06-2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8日至30日,为了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原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团委、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广大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在原州六中、原州三中两个考点开展原州区第十一届“圆梦六月·爱心助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原州区8157名中考生保驾护航,全力营造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中考环境。

早晨七点,志愿者们就已经抵达考点开始搭帐篷摆物资,用早早准备好的遮阳伞搭建成临时爱心护考服务台和临时休息处,向广大考生及陪考家长免费提供考试文具、防疫用品、防暑药物、矿泉水、纸巾、湿巾等日常用品,提供情绪疏导、爱心午餐、茶水接待、休息、秩序维护等系列志愿服务,为焦急等待的家长们营造舒心的环境,缓解焦虑情绪。每个考点上的志愿者还为高考学子精心制作了写有“中考必胜”“金榜题名”等祝福语的便贴,传递着志愿者们对中考学子们真挚的祝福。针对考点周围占道经营、乱拉横幅、派发传单等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们在这里为广大中考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助力考生圆梦中考,考上理想的高中。”原州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晓婷说道。      

     “考生马上就要出来了,请 各位家长有序接送。”上午考试结束后,原州区北塬派出所的辅警李媛和队员们提前拉好警戒线,维持现场接送秩序。“在这里也要感谢现场的志愿者们,这么热的天气能提前到岗就位,协助我们做好校区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加强考点周边徒步治安巡逻。”李媛介绍道。

     据了解,“爱心助考·圆梦六月”志愿服务活动到今年已经有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使成千上万名义工志愿者参与爱心助考行列,他们始终热衷于公益事业,践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志愿精神,用爱心善举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散发光和热,践行着纯朴原州区人“日行一善”的品德。

考场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

考场外,默默守望、无声支持。

愿每一位学子胸有成竹

笔底生花,圆梦中考!

(记者:余一筱 毕云琦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