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新春走基层 | 把技艺和温暖送到妇女身边

时间:2024-01-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记者走进原州区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原州区妇联正在开展“康乃馨”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暨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由区妇联、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联合开办的林子编织手工坊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南关、北塬、古雁街道的50名妇女早早来到了培训现场,大家满怀信心和热情,迫不及待要感受手工编织的乐趣与魅力。

培训现场,区妇联为学员们免费提供了钩针、棒针、毛线等原材料,让大家能够专心学习。同时邀请了专业手工编织老师,通过集中讲解理论知识和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向学员们详细传授钩织玩偶的针法、缝合等技巧,确保每位学员在学习中不落后、不掉队。

    精美的款式、巧妙的手法让大家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在编织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热烈讨论,认真学习着针法。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大家通过不断尝试,针脚从疏密不一慢慢到基本一致。一根针,一条线,缠缠绕绕编织出一件件漂亮可爱的作品。

据介绍,手工编织是一项成本小、风险低、工作时间灵活的增收致富项目,适合妇女居家自主创业。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下岗、无业、残疾、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且爱好手工编织的困境妇女,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增强妇女增收致富能力,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

“从今天起原州妇联‘和美西城’林子编织手工坊就在我们社区安家了,有编织上的困难老师会一对一解决,针对合格的钩织产品,林子编织手工坊也会及时进行收购并支付相应的手工费,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在了解手工艺文化的同时,能够丰富业余生活、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并从中找到就业创业的着力点。”西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伏小粉表示。

参加培训的秦彩龙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编织,但是长达八年的患病史让这份喜欢暂时被搁置了。性情乐观的她,在身体渐渐恢复后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将自己编织的一些毛衣送给困境儿童,以这种方式献一份爱心。

去年年初,她又因摔伤干不了重活,不甘命运的她,一直想靠着自己的双手自立自强,听到手工编织培训的消息就赶紧报了名。“这次培训可真及时,不仅给我们提供原材料,还和我们签订了产品订单,非常感谢这次培训,让我在家门口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学到技术,用自己的双手致富增收。”秦彩龙笑着说。

    培训结束后,区妇联还为100名困境妇女每人送上了由欧莱雅公益项目捐赠的价值500元的护肤化妆品礼包一份,并鼓励她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妇联的暖心善举让她们倍感温暖,今后一定发挥妇女“半边天”力量,掌握新技能,增加家庭收入,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米婷 赵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