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多问一句”织牢民生保障网

时间:2024-03-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的政策太好了,年初不但提高了低保标准,又给我们增发一次性补贴。”3月26日,原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头营镇二营村入户时,低保户张学富感激地说。

张学富一家三口人。今年2月份其母亲又突发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区民政局在了解情况后,及时给予了临时救助,又为其父亲和本人增办了低保。

嘴上“多句话”群众多保障。原州区政局积极落实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在平时工作、入户走访中,始终将“多问一句”体现在行动中,主动了解群众家庭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发现及时、受助及时。

同时,原州区民政局还大力开展惠民救助政策多层次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群众明白救助条件和办理程序,真正把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各项救助政策有效衔接才能更好地织牢民生保障网。今年以来,原州区民政局利用主动发现机制共落实低保政策保障25户45人,临时救助50人次,发放救助金11.5万元。

    “太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了,也感谢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能过上好日子操碎了心,这下心里总算放下一块石头,对生活的希望也变大了。”张学富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