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2019年“希望工程 · 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领公告

时间:2019-07-24
来源:青春原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宁夏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继续与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实施“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助学工作。现就原州区申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资助对象

2019年度考入全日制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高校、艺术类及军事类院校除外),具有原州区户籍的农村家庭、城乡结合部失地农民家庭、生态移民家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家庭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

申请条件

申请学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2019年高考,考分高于二本录取线且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学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教育部直属6所示范高校、艺术类及军事类院校录取生除外)。

   2、具有原州区农业户籍,或是家庭经济困难、被政府按政策转为非农户籍的城乡结合部失地农民的子女。

    3、为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精神,优先安排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其余名额可资助其他相对困难家庭的学生。

资助标准

4000元/人。助学金分两次发放,进入大学前发放3000元;第二学年开学后发放1000元。

申请流程

1、申请

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须本人携带以下申请材料到原州区团委办公室进行申请:

(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表》(附件扫描下方二维码)

640.png


      (2)《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尚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可由当地教育部门出具有关录取证明);

(3)学生本人户口及身份证复印件(标注“农业户”、“非农业户”的首页必须提供);

(4)是建档立卡户家庭的,须提供《扶贫手册》复印件。

以上材料在提交时,所有资料均一式3份,复印均使用A4纸,并分份装订整齐。

咨询电话:

原州区团委    0954-2031482

申请地址:

原州区团委办公室(原州区六盘山东路文体活动中心二楼)

申请时间:

2019年7月25日—8月15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30

(请务必按照申请时间进行申请,提前或超过申请时间以及节假日不受理申请)

     2、审核

     原州区团委工作人员将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查的方式,对申请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解考察,确保掌握申请学生的真实情况,并研究拟定受资助学生名单,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公示。

     3、资金发放

      9月中旬前,通知受助学生办理并领取相关手续。届时,将在“青春原州”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发布通知。

(来源:青春原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