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共建文明城市 你我携手同行——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10-1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市民朋友们:

感谢您对原州区创建文明城市、巩固文明成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需要每一位市民撸起袖子身体力行,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展示着城市的文明,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出力添彩。为此,特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践行文明操守,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摒弃陋习,崇尚文明,敢于劝导和指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有担当的文明固原人。
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从我做起,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办事、就医、购物、旅游等场所遵守公共秩序,带头劝阻身边不文明言行,携手共创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广泛化,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氛围。
四、主动参与社会管理,争当文明城市的推动者。从我做起,自觉树立公德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主人翁意识,勤于发现不文明行为、勇于曝光不文明行为、敢于制止不文明行为,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文明新风。
市民朋友们,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只有你参与、我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靓丽。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为原州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人人争当创建大使,让文明之花在原州的每个角落永远绽放!
原州区委宣传部
原州区文明办
原州区创城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