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时间:2020-11-19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管理,加快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根据原州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社区工作者职数为144名(含20名党务工作者),党务工作者按照社区需求分配到3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各社区工作。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社区工作者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2.有志于社区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3.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5.年龄要求在20周岁(2000年11月1日及以前出生)至35周岁(1985年11月1日及以后出生)之间;

6.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必须提供毕业证原件;

7.身体健康,具有胜任社区工作的基本身体条件;

8.2020年11月1日前持有原州区籍户口者。本年度大学毕业生,本人户口转入学校,其父母户口在原州区者,可持父母户口及户籍部门出具的转出证明报名,如进入考察环节,必须将本人户口转回原州区;

9. 服从组织统一分配;

10. 报考党务工作者必须是中共党员。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被司法调查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人员;

4.违反考试纪律被禁考,且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报考人员。

四、招聘工作方式和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通过原州区政府网站等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本次招聘的岗位、名额、应聘条件及招聘方式和步骤等。

(二)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0日8:30至11月24日18:00,共5天。2020年原州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确认、网上打印准考证。在报名时间内,考生可登陆“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bm.cptae.com/tip)”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将于11月24日18:00准时关闭,逾期不再补报。各职位报名情况将在每天上午10:00公布,供报考者参考。

(三)报名程序

1.进入报名系统。登陆“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bm.cptae.com/tip)”。

2.用户注册。注册时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并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

3.签署《诚信承诺书》。认真阅读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报考者要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因漏填加分信息而未享受加分政策的,不再加分;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加分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确认基本信息。报考者确认证件号码、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

5.上传照片。源照片须为标准证件照,蓝色背景 ,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于30K,小于5MB,大于305*215像素。要求照片清晰,严禁小照片放大后使用。考生本人对上传的照片质量负责,系统只提供基本校验功能,如因照片质量影响考试、成绩及证书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6.填写报名信息。报考者按照要求,完整、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行提交。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报考信息经提交确认后,不允许再调整报考职位。

7.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者笔试前2天内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逾期未打印或丢失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报考者承担。

五、考试内容、记分办法

本次招聘,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

2.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及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政知识。

3.笔试时间为120分钟,总分值为100分。

4.笔试于2020年11月28日统一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5.招聘岗位笔试开考比例(笔试有效报名人数与招录名额之比)为3:1,笔试人数如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符合笔试条件人数组织笔试。剩余名额调剂到其他岗位。

6.持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证书人员,退伍军人,研究生学历者,在宁夏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简称“三项目人员”),在笔试成绩中加2分 。同一报考者累计加分不超过2分。

)面试

1.面试人员确定:根据笔试成绩,按1:2比例,从高分至低分确定面试人选。同时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时,考生须交验户口簿、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与岗位资格条件有关的证件、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其他满足招聘岗位的资格证件、证明材料等。登录学信网在线打印学历学位查询结果,资格复审现场提交。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方可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布。

2.面试内容:主要测试招聘人员对社区工作的认识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招聘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和仪容仪表等方面,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

3.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考官由7人组成。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考官所打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为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

4.面试时间地点:届时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通知参加面试的考生。

)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包括笔试成绩(含加分)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先后顺序;笔试成绩也相同,由招聘领导小组通过一定方式组织加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50%+面试成绩×50%。

六、考察、体检

1.确定考察对象:笔试、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聘岗位数量确定考察对象。

2.组织考察:对进入考察的对象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组织对被考察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工作按《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要求和程序进行,着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能力、遵章守规等。

3.体检:对考察合格的考生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到指定医院集中体检,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体检结果应符合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合格条件。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不做复检,一次定性,体检不合格者淘汰。对因体检、考核不合格造成的招聘岗位空缺,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七、聘用

1.拟聘用人员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研究,按照岗位要求以及考试、考核、体检结果择优确定。

2.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

3.招聘人员确定后,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备案,享受自治区有关社区工作者待遇。

八、注意事项

1.凡涉及本次招考的重大事项或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原州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2.报考者报名时所留电话应保持畅通。为了确保联系通畅,报名时除留本人常用电话号码外,应另留一个紧急联系人电话号码。因电话不畅通导致招录机关无法通知相关事宜的,责任由报考者承担。

3.报考者应当服从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组织工作。报考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参加考试需佩戴口罩,入场时查验宁夏防疫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考试当天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前40分钟考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对号入座。两证不全、证件不符或过期者不得入场考试。

4.本公告由固原市原州区民政局负责解释。

技术咨询电话:4000010370

政策咨询电话:0954-2032339、2020031

温馨提示:

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原州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

原州区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

原州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

分组

岗位

需社区工作者人数

备注

古雁一

1、大堡社区

5


2、东海园社区

4


3、康居社区 

8


4、金城花园社区

3


合计

20


古雁二

5、警民路社区

6


6、靖朔门社区

5


7、明庄社区

8


8、西环路社区

2


合计

21


古雁三(含

南关街道社区)

9、西塬社区

2


10、景园社区 

10


11、西城路社区 

4


12、长城社区

3


13、南关街道的社区

3


合计

22


古雁四

14、祥和苑社区、祥瑞苑社区

4


15、小川子社区

4


16、雁岭社区、饮河社区

13



21


北塬一

17、文化巷社区

3


18、和平门社区

6


19、郭庄社区

5


20、北海社区

6


合计

20


北塬二

21、丽景社区

10


22、育才社区

6


23、什里社区、火车站社区

4


合计

20


24、党务工作者

20


合计

20


总计

14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