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原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告

时间:2020-11-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和新生小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和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疫情输入我区风险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1月5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来)原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登记报告,并做好个人健康观察,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请公众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对11月5日以来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中高风险地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来)原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立即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相关管理措施。

三、各乡镇(街道)要紧急组织对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东疆港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原人员全面开展排查登记,并按风险等级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四、各部门(单位)、企业、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五、各酒店、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要做好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主动排查并及时报告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原人员信息。

六、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报告行程信息,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国内局部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全区广大群众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店、文娱场所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或不聚集、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八、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务必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固原市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