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委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2-09
来源:原州区委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3日至5月31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原州区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3年8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原州区委反馈了4个方面13项35个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原州区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截至2024年1月22日,巡视反馈的4方面13项3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制定的166条整改措施已完成159条,正在持续推进整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6个。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自收到《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原州区的反馈意见》(宁巡办〔2023〕43号)后,原州区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牢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领导、统筹调度,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全面整改。

一、精准把握政治要求,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原州区委坚持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反馈意见和要求,8月28日、8月31日分别召开协调会和区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区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政府区长和区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纪委监委、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人员组建工作专班抓整改任务落实。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原州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原州区反馈问题及整改任务、责任清单》,并结合原州实际和整改责任分工,将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为48个具体问题,对标制定整改措施166条,做到措施针对可操作,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明确具体、可追溯。同时,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确保整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二、精准把握责任要求,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协调,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一分析,对每一项整改措施严格把关,对巡视反馈意见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统筹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整改,亲自领办督办问题厕所整改、妥成科信访事件等重点难点问题,区委常委会专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6次、听取立行立改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6次,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2次,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支持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区委副书记靠前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协调会2次、组织现场督查1次,统筹调度整改任务。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督导分管部门单位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各责任单位对标问题清单,结合行业部门职能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和审计反馈问题及当前重点工作一体推进整改。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结合起一来认真召开,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思想整改带动行动整改,切实提升整改质效。

三、精准把握方法路径,注重治标治本结合。坚持点面结合抓整改,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区委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全面推进整改,针对某一领域、某一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其他部门单位也要主动对标认领,对个性问题坚决整改,不留尾巴,对共性问题,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合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抓整改,对当前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围绕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制度机制漏洞,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从根子是补短板、堵漏洞,解决突出问题。原州区委完善了《原州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原州区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办法》《原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机制13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也分别修订完善了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单位内控制度等相关制度机制68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设,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54-2031245

电子邮箱:yzwqwb@163.com

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委员会

2024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