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调研原州区工会工作

时间:2018-04-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在原州区总工会调研县区工会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满礼,固原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呼延俊杰,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彦龙,原州区委副书记金立军陪同调研。 

  左军副主任详细听取了原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俊孝就原州区总工会持续推进改革、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素质教育提升、经济技术创新和劳动竞赛、职工医疗互助、工会党的建设和作风转变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对原州区工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原州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能够大力支持和压实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原州区总工会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创新亮点成效明显。 

  左军副主任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区工会工作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以深化工会改革为主线,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左军副主任要求:一要在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不断加强工会工作,建立健全发挥好工会与政府的联席会机制作用,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劳模管理服务机制,认真组织“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等荣誉评选表彰活动,对在环保、安全生产、职工保障等方面诚信缺失、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不予评选。要以评先选优带动促进职工干事创业、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激发提高全社会学习尊重先进模范、先进集体的真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三要以服务职工为根本,切实深入基层一线,贴近企业、贴近职工,认真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困难的突出问题,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集中力量抓好精准帮扶、经济技术创新和劳动竞赛、工会组建、职工文化以及党建和作风转变等基础工作。组织发挥好“工会班”、“金秋助学”、“送温暖”和“互联网+职工普惠”等品牌工作的带动效应,扎实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讲规矩、守纪律,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重视发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职能作用,增强工会干部的工作责任性、主动性、积极性。要提高工会经审监督能力水平,提升审计效能,保障工运事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马森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