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各乡镇 部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时间:2019-01-1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和蔓延,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原州区各乡镇、部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综合执法局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平安和谐、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从而达到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一是要求街区所有电子大屏幕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目前,大型电子阅报栏宣传10块,新百商场、新时代购物广场、金华广场等企业利用大型电子屏滚动宣传9块;二是城区各商铺利用电子屏宣传170块;三是在市区所有拆迁、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固定宣传标语160条;四是在城区建业街、九龙路、南雁街等高速公路桥洞立柱上设置固定宣传牌30块;五是在城区街牌灯箱、街长制牌制作宣传标语35块;六是在古雁岭跨街天桥(安康路)制作大型固定宣传标语;七是动员有关企业在南河滩市场制作大型板式广告牌,设置在醒目位置;八是动员各单位、学校、企业设置固定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开城镇

开城镇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镇综治中心联合各村分别在镇机关、309国道、各村主干道、宗教场所、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问题线索,鼓励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同时,利用各村的民主议政日以及党员冬训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向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疑问,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认知度和鉴别力。

此外,开城镇还依托“开城简讯”微信公众号,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集中宣传发动,向群众宣传开城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

炭山乡

近日,炭山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区委和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惩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一是采取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公布线索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掀起宣传专项斗争工作的热潮,进一步净化乡村社会环境和改善基层政治生态二是积极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严厉打击阻工挡工行为,持续整治和打击危害基层乡村政权的村霸恶霸等不法势力,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出成绩出成效,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南关街道办

为了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在广大群众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按照区扫黑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南关街道利用横幅、展板、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干部工作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

一是依靠群众,组织社区网格员及街居干部深入辖区,在居民小区、广场、商业网点、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横幅,展板、LED显示屏等方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并向居民公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及有奖举报方式。二是畅通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线索。从吸毒、牢教释放等重点人员、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信访投诉、网络舆情等方面进行了排查。三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治安相对较差的重点区域,在网格化管理过程中逐一细致排查,记录重要线索,发现苗头及时上报。四是加强群防群治,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扰乱辖区内正常治安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将线索上报扫黑办公室。

古雁办

  1月9日, 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通过在人群聚集场所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展板、电子屏、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使群众认识到什么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其行为的后果和应受到的处罚等,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并且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清除社会“毒瘤”。

原州区各乡镇部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