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利校利家利生的“四点半课堂”

时间:2019-03-0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四点半课堂”以教育温度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成为学习知识、培养兴趣、确保安全、帮了家长和乐了孩子的第二课堂。3月8日下午,原州区第十二小学正式启动“四点半课堂”,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640.jpg

“‘四点半课堂’的开展是利于学校、利于家长、利于学生的大好事,由于我们学校的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他们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教育监管不力。再加上父母下班的时间和学生四点半放学不一致,学生放学后没有家长监管,存在不安全的隐患,课堂的创建既可以辅导学生看书和写作业,为学生带来丰富的课程,培养学生特长的同时,又能确保学生的安全。”原州区第十二小学负责人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个社团的负责人带领学生到固定活动场地,开始了1小时的活动内容,放眼望去操场上足球社团和武术社团已经开始了训练,橡胶跑道上学生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有序的排好队,等待老师的下一步指示,跑道旁边的两位女老师帮跳绳的学生计数。仔细聆听,跳绳摩擦地面的声音、乒乓球拍与乒乓球碰撞的声音、教室里象棋落在棋盘上的声音以及老师和学生充斥在校园里的欢声笑语,各种美妙的声音高低起伏,融汇为校园里最美的声音。
     学校还专门为武术社团聘请了两个专业的武术教练。操场上武术教练拜老师正在训练学生们后空翻,武术社团学生杜宇告诉记者:“我自己选的武术社团,很喜欢武术,回家后也会练习老师教的武术动作,学武术可以强身健体。”“我跳的很快,一次可以跳一百多个,比女生跳的都快。”三年级学生李海鹏笑着说道。为了更好的辅导学生下象棋,象棋社团中级班张老师曾经去江苏参加了象棋培训。学生马德惠说:“我很喜欢四点半课堂!”

6401.jpg

据了解,原州区第十二小学所开展的“四点半课堂”共有象棋社团、书法社团、阅读社团、口算大王等22个社团,课堂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体美等文化课和朗读、象棋、戏曲、武术等社团活动。原州区第十二小学曾作为宁夏唯一一个“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参加了深圳的“全民棋道杯”,二年级学生徐文博、刘尹婧、沈源坤三人在比赛中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