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举办“翰墨飘香、放飞梦想”千名师生现场书画大赛

时间:2019-06-1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40.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中小学生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培养书画人才,激发创新素养,推动我区艺术教育不断发展。6月15日,原州区举办了“翰墨飘香、放飞梦想”千名师生现场书画大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书画比赛现场各个学校的师生,通过国画、书法、水彩画、水粉画和儿童画等不同艺术表现手法,运用手中笔和墨书写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来自原州区城关六小五年级的强海宁同学,学习绘画有六年时间了,他今天的参赛作品是一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儿童画,他说:“我想通过自己的画表达一名小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今后好好学习,以自己的努力建设伟大的祖国。”

6401.jpg

教师组书画比赛通过书画的技艺切磋,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彭堡镇中学教美术课的教师王苗苗,这次和自己的学生一起参加比赛,深有感触的说:“通过比赛,我看到了各个学校之间美术教学今后需要借鉴和学习的经验,相互参赛的每位学生和老师的作品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自己在本次比赛中运用水彩与彩纸剪贴相结合,画的一幅《荷与锦鲤》主题画,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书画大赛还特意邀请到了宁夏书协副主席、固原市书协主席齐国旺,现场对各参赛选手进行即兴指导和点评,并对学生和老师在书法学习的方法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齐国旺说:“这次师生现场书画大赛,从各参赛师生整体的章法、摹法、字法的水平来看有着很大的提升,说明平时在练习中花费了心思,通过今天的书画比赛希望各位参赛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彰显民族文化魅力。”

6402.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