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19-08-15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不见面、马上办”改革和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做到让企业、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加快推进一体化网上服务体系建设。建成了上下联动统一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网上可办率达到80%以上。依照国家对接标准和要求,建立上下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基本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改造提升和有效对接。

5d560074ed1c4.jpg

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不断深化“不见面、马上办”改革,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满足群众“一站式”办事需要。目前,部门进驻大厅率100%,事项进驻率92%以上,可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事项占比87%。

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事项下沉,构建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认真做好民政、社保、卫计、残联、妇联5类43项便民服务与基层民生服务中心无缝衔接,实现了事项“放得下,办得好”。截至目前,乡镇、街道民生中心网上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办结率96%以上。在基础条件相对优越的村建设标准化村级便民服务站51个,目前已全部建成运行。

加快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按照国家要求和标准规范,梳理编制形成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近400项,进一步明确监管事项、监管责任主体、监管流程、监管措施和监管标准,为“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提供了基础信息支撑。

加强和规范政务服务标准化。配套完善了政务大厅导引服务、等候、查询区域和触摸式电子屏等设施,畅通了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通道,完善了大厅窗口功能布局。所有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的事项实现了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编码、同一标准的“三级四同”。在原州区11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全部建成规范的民生、便民服务中心。

扎实开展“12345”便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健全完善了47个承办部门单位、14个乡镇街道基本信息,确保市、原州区两级“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数据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