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种薯质量监管 确保生产用种安全

时间:2019-08-30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2.png

2019年原州区坚持马铃薯产业和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围绕建设“国家级马铃薯种薯繁育县(区)”目标,立足自然资源优势,以马铃薯种薯三级繁育体系建设为抓手,建设种薯生产和质量控制两个体系。

图片1.jpg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第一批农业财政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18〕59号)精神,原州区建设原种基地94.5亩,预计繁育原种4048万粒,检验原种基地2330亩、预计生产原种4660吨,检验一级种薯基地,950亩、生产一级种1900万吨。在马铃薯种薯生产过程中,原州区种子管理站为了确保生产用种安全,狠抓种薯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一是对辖区内6家马铃薯持证繁育企业开展田间检验2次,并做好田间检验记录。全年共检查原种63000㎡、原种2330亩、一级种950亩、抽检样点423个,所有抽检面积综合评价全部合格;二是对辖区内脱毒种薯生产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种子法律法规、质量控制培训;三是及时解决在马铃薯脱毒种薯质量控制方面存在的短板,结合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强化马铃薯种薯标签二维码管理,确保种薯生产销售实现可追溯化;四是聘请离退休马铃薯病害专家及时指导和监督种薯企业开展马铃薯病害防控工作,有效解决了单位缺少马铃薯病害专业技术人员问题,提高种薯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