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多点布局发展高品质林草产业

时间:2019-10-10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坚持“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思路,引进新品种,控量提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走出一条特色产业、高品质、高附加值、高端市场的“一特三高”发展之路。

金秋时节,走进黄铎堡镇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一台台机器穿梭于田间,村民忙着埋枝、施肥。2018年,原州区引进陕西海升集团在黄铎堡镇建设苹果示范园2000亩。一年多来,园区高标准建设、统一栽培,引种“蜜脆”“米奇拉”等优质早熟品种,配合现代矮砧集约化栽培模式,力争实现当年栽树、次年结果,第三年丰产的目标。在三营镇刘姥姥农庄,游客驻足徜徉于花海中,感受“世外桃园”的美好与舒适。目前,刘姥姥农庄“四个一”林草产业示范园建设初具规模,建成了榛子、薰衣草、百合、观赏向日葵、蜀葵示范园,荞麦、红葱农耕体验园等。园区运营以来,解决就业岗位30多个,雇用当地临时工一万多人,支付工资300多万元,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带动当地农业、旅游业快速发展,间接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原州区科学规划,多点布局,在彭堡镇建立以“一株苗”为主的试验示范园,主要以引种驯化六盘山区花灌木为主,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苗木产业。同时,培育城市园林绿化造型苗木,走高端苗木发展之路,填补原州区空白。在黄铎堡镇、三营镇建立以“一棵树”为主的试验示范园,引进发展自根砧矮化密植苹果。选派技术骨干及企业负责人赴福建农林大学交流学习,落实精准造林措施,有效提高苗木成活率和生长量,缩短成林年限。

(固原日报记者 马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