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召开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征缴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11-13
来源:原州区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2日,原州区召开2019-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征缴暨业务培训会,与各责任单位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养老、医疗保险经办工作人员,辖区协议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行政村支部书记(或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我区城乡居民2019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和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农村商业健康大病保险费用征缴工作,并对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早动手,扎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当前,原州区将“两保”征缴作为“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摘帽“12项清零行动”作为有效解决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根本途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动员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组织好参保缴费工作。培训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抓好“两保”征缴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把握各项政策,精心组织、强化措施、靶向发力,确保“两保”征缴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在2020年“两保”征缴工作中,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狠抓任务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妥善解决“两保”征缴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确保把未参保的群众吸纳进来,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提高参保比例和保障水平,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政策解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介,采取开设专栏、发放传单、印发手册、张贴标语、上门动员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大规模、多层次的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进村组、进社区,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地把“两保”惠民政策及缴费方式讲清楚,把政策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循环摸排,针对摸排问题全面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漏户漏人”;要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为缴费群众提供“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的多元化缴费渠道,做好信息管理服务和网络系统的衔接,及时维护网络信息,确保网络运行正常;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对“两保”征缴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将各乡镇(街道)“两保”征缴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考核。要坚定不移抓好“两保”征缴工作,务必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面完成自治区、固原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两保”征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