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固原市原州区开展“百村万户”绿化行动厚植生态底色

时间:2020-04-1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2000多名干部职工走出机关投身春季义务植树,一埂一苗为美丽原州添绿,一镐一锹守护绿水青山。

 四月初的原州,正是满山杏花盛开时节,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在头营镇大峁梁义务植树点,65面红旗高高飘扬,65个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迎风挥镐,大家分工合作,挖坑、培土、栽苗、浇水,用绿意驱散疫情阴霾,用行动激发复工复产热情,由此拉开了原州区全民义务植树的序幕。
 近年来,原州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着决心厚植生态优势,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按照“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思路和 “一屏一带一线三区”的规划布局、“建基地、抓示范,扩规模、拓市场,引品种、走特色”的路子,坚持把“四个一”(一棵树、一棵草、一株苗、一枝花)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战略、振兴乡村战略有效结合,加快推进“百姓富”与“生态美”。

 2019年原州区发展六盘山生态屏障营造林15万亩、“四个一”林草产业106.8万亩,建成砧矮密植苹果种植基地2000亩、苹果矮化苗木繁育基地100亩、庭院经济林示范园2000亩,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本次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是2020年原州区“百村万户”绿化行动的一项具体内容。

今年,原州区全面实施“百村万户”绿化行动,着力打好“生态牌”,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通过建设经济林示范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全民绿化行动等具体行动,计划建设庭院经济林示范村3个,发展庭院经济林18500亩,发动干部职工义务植树1000亩、群众每户种树20棵,实行见缝插绿,引导群众建设庭院经济林、房前屋后林、村道护路林,达到村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格局。

随着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的掀起,原州区将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重点围绕六盘山外围绿化、环市“U”型生态屏障等重点项目,突出产业带动,着力打造特色经果林基地,大力实施庭院经济林工程,发展庭园经济示范村,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以生态产业兴旺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