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持韧劲,打造青山常在、空气常新的美丽原州

时间:2020-04-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等这排树长起来,村里就更绿了。”4月20日,原州区黄铎堡镇白河村、陈庄村、曹堡村、黄湾村的植树点上,人们一边干活一边憧憬着来年美丽的景色。这些天,在和煦的春风中,原州区到处都是挥锹铲土、挖坑培土、提水浇灌的植树造林场面,植树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鲜艳的花朵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每个人都在为原州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

近年来,原州区按照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思路和“建基地、抓示范,扩规模、拓市场,引品种、走特色”的路子,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技术支撑,推行标准化生产,坚持把“四个一”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战略、振兴乡村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有效结合,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四个一”产业近期和远期发展目标,同时深化与区内外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合作,建成黄铎堡镇自根砧矮化密植新品种苹果基地2000亩和苹果矮化苗木繁育基地100亩,建成彭堡镇申庄村、张易镇陈沟村、头营镇石羊村和福马村庭院经济林示范园2000亩,从而带动“百村万户”绿化行动深入开展全区农户还自发在房前屋后种植经济林1.83万亩,在宜林荒山种植文冠果、杏等经济林2.87万亩,示范效应明显。

截止2019年底,原州区按照“一屏” “一带” “一线”的建设思路,在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新造林5万亩、未成林地提升改造10万亩。完成乡村道路绿化150公里,建设美丽村庄5个。围绕旅游环线,完成309国道中河段、固张路全段、101省道三营至开城段及青石峡流域旅游环线绿化102公里。全年共完成营造林15万亩,绿化乡村主干道路150公里,营造林面积核实合格率100%、成活率达到85%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18.2%,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5.2%。 

“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今年计划植树造林17.81万亩,新造林7.31万亩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原州。”原州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