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村级标准化便民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8-03
来源: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原州区头营镇蒋河村村民魏耀霞拿着办好的《老年证》走出村里的便民服务站时感慨地说道。近年来,原州区从基层群众关心的办事“路远”“时长”等问题入手,大力推进村级标准化便民服务站建设,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事项向乡镇(街道)、村(社区)下沉,全力推动便民事项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等线上平台向“掌上办”“指尖办”拓展,有效解决老百姓“办事难”“办事远”的问题。


原州区按照”五个一”(一处固定场所、一套信息设备、一名窗口受理人员、一套管理制度和统一名称标识)的标准,依托村(社区)活动场所,与村级金融服务站整合建成村(社区)标准化便民服务站138个,配备了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制作了统一式样的服务柜台,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原州区加大村级代办人员的培训力度,培训代办员190余人(次)。目前,下沉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事项45项,其中老年证、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待遇核准等事项实现全区通办、异地可办,5项服务事项实现“零”材料办理,累计网上申报量2万余件,有效解决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