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蜜脆”苹果在自治区苹果产业大赛上获得金奖

时间:2020-10-17
来源:原州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4日,第二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在中卫市举行。由原州区自然资源局选送的苹果“蜜脆”品种从133个样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金奖。这是原州区发展苹果产业以来首次参与评选并获得的最高殊荣,对于打造“原州苹果”产业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苹果产业大赛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苹果产业年度盛会,大赛今年吸引了全区51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参与,先后收集样品133个。其中,富士47个,金冠31个,元帅系23个,蜜脆、米奇拉等其他类型32个,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性,大赛邀请了区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和群众组成评委组现场进行评审。原州区选送的“蜜脆”苹果因色泽红焰、品相端庄、口感香脆、味韵悠长等特点被评审组评为其他类金奖,吸引了区内外众多销售企业了解原州区苹果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自2018年固原市启动“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布局以来,原州区立足区域优势,加大“一棵树”经果林产业培育,采用现代苹果栽培先进模式,在黄铎堡镇种植蜜脆、米奇拉等矮砧密植苹果3000亩。今年,黄铎堡矮砧密植苹果基地因“品种优良化、基地规模化、管理科学化、生产专业化、作业机械化”被自治区评为“优质苹果示范基地”。2018年首批种植的1000亩苹果正式开园。蜜脆、米奇拉等品种市场售价在每公斤12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