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眉户剧《花好月圆》在原州区精彩上演

时间:2020-11-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就我梅梅这条件,长得又漂亮又有文凭,30万一点都不多。两个娃娃的婚事嘛,我倒是没意见”“但是彩礼钱一分都不能少”。剧中小梅的母亲凤凰态度坚决。

      11月2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的“推动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剧目《花好月圆》巡演活动在原州区头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精彩上演。天气虽然寒冷,但群众的热情不减,演员们风趣幽默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妈,你看,手心手背都是肉,你一下要那么多的彩礼,那女儿以后嫁过去还有啥好日子过嘛!”看到小梅和志强两人情投意合,经过张老大劝说,凤凰终于答应成全了这桩美好姻缘。有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就能一起过上好日子。
此次巡演活动是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深化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现代眉户戏《花好月圆》以抵制高价彩礼为背景,通过村民花大婶、儿子志强、媒婆凤凰、女儿小梅及村民张老大等普通人之间因彩礼而发生吵闹与碰撞、抱怨与理解的故事,讲述了新旧思想观念交锋与转化的移风易俗之路,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哎呀,演得真个好!我拍了一段发着快手上了。”散场后的一位观众还在操作手机。“我们讲的是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让大家在嘻嘻哈哈笑笑闹闹中受到一些启发。”国家二级演员、本戏编导、剧中凤凰的扮演者秦朗说。
      据了解,23日至24日,该剧分别在原州区官厅镇、头营镇彭堡镇巡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