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洲源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1-05-1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9日,以“六盘山珍 原洲源味 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原州区“原洲源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宁夏银川新华街东方红广场举行。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项目运营方负责人和品牌授权企业代表共同在大屏幕上按手印,开启“原洲源味”区域公用品牌。新华网、人民网、宁夏新闻网、宁夏广播电视台、固原新闻传媒中心等近20家区内外媒体获邀参加。

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邓彦峰在致辞时表示,原州区发展品牌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我们将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绿色食品产品认证等紧密结合,着力把“原洲源味”打造成区内著名、国内知名的农业大品牌,成为带动原州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让绿色、优质的原州区品牌农产品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发布仪式上,品牌运营方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原洲源味”策划设计、授权流程及管理制度、农产品质量品控服务体系等;现场公布授权宁夏金厚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宁夏马逗叔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原州区张易镇宋洼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宁夏生龙肉制品有限公司、原州区国宾种植专业合作社、海向珍蜜蜂养殖合作社、宁夏绿多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宁货工贸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首批免费使用“原洲源味”区域公共品牌并颁发证书。

“原洲源味”作为区域公用品牌名称,寓意“原汁原味”,凸显固原市原州区优质农产品原生态等特点,同时“原”字作为原洲源味品牌符号,“原”既代表着“固原”“原州”的地标,同时也是“原生”“原味”的意思,也代表品质。原洲源味品牌标识,将“六盘山”和“清水河”的元素融入其中,体现原州区农产品的原生态的生长环境,依六盘山傍清水河,还创意性地将“盘子”元素融入其中,表明“原洲源味”的是盘中餐这一食品属性,巧妙而又鲜活。但“原洲源味”不仅限于字面意义上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原洲源味”的品牌,是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为“原洲源味”品牌保驾护航。

原州区位于天高云淡六盘山地区,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高原绿岛”“天然氧吧”之称,地貌多样,空气、水质优良,优越的自然资源为原州区发展品牌农业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农业基础不断扎实,形成了以彭堡、中河、头营等乡镇为中心的优质冷凉蔬菜产业基地,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冷凉蔬菜赢得了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广大市场,被评为“中国(西部)冷凉蔬菜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高水平的种植技术,促使马铃薯种薯产业走向全国,为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的美誉。原州区现已培育发展了“原州冷凉蔬菜”“原州小杂粮”“原州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瑞春杂粮”“薯宝宝”“金糜子”“好水川”“五朵梅”等企业品牌享誉区内外;打造了刘姥姥、黄土地、柳林等特色田园山庄。

发布会后,百余种“原洲源味”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推介会。企业负责人走上舞台,宣传推介品牌,与现场观众互动,宣传体验产品,现场热闹非凡。许多展位前,产品被抢购一空,众多消费者都留下了地址等候物流配货。当天,推介会共售出原州区特色农产品价值17.83万元。

原州区被称为“中国(西部)冷凉蔬菜之乡”。这里地质、气候、土壤环境的复杂性造就了农产品的多样性,黄牛肉、冷凉蔬菜、马铃薯、小杂粮、中药材、胡麻油等优质农产品闻名全国。“六盘山冷凉蔬菜”被列为宁夏区域公用品牌重点推广,“六盘山”马铃薯已经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重点推广的区域公用品牌产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向区内外推介并扩大“原洲源味”品牌知名度,提升原州区区内各企业产品市场销量和品牌价值,创建了以“原洲源味”1+2+N”原州区农产品的品牌体系。授权企业都应用了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保驾,保障所生产的农产品,全部是可查、可看、可溯源、可放心食用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扫码产品二维码就可以了解产品生产源头、加工、仓储、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产品品质一目了然。“通过品牌授权和质量溯源品控保驾,将进一步提升原州区区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量,帮助农产品企业提高产品销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原州区农村电商产业园耿洪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