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部门动态

时间:2021-06-15
来源:原州区各乡镇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粽情飘香 爱在老饭桌”

在端午来临之际,6月11日,三营镇孙家河村老饭桌联合固原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微笑义工社,开展了“粽情飘香,爱在老饭桌”志愿活动,让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感受节日里的温暖。


活动现场,义工们手把手教老人包粽子,“巧手们”熟练示范,“新手们”认真学习,伸展粽叶、填装糯米,包裹捆绑,一个个粽子就在爱与爱的交流中完成了,每个粽子都蕴含着关心与祝福。在粽叶飘香的节日氛围里,大家共同观看影片《高山下的花环》,志愿者们为老人戴香包、送上二胡表演、《常回家看看》等节目,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和需求,一句句真切的问候和端午安康的祝福,让老人们切身感受节日里的关怀。

“浓情端午 趣味科普” 西城路社区开展主题社区活动

6月12日,固原市心理学会、固原市科技馆结合、西城路社区、固原市身障者服务促进会驻西城路社工站在固原市科技馆联合开展“浓情端午,趣味科普”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活动为辖区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保险单及节日慰问,并讲解助残政策及保单的使用范围、方法;设立心理咨询点,为残疾人开展健康和心理方面的咨询,减轻其精神压力;还为到场人员提供科普参观体验服务,让很少走出家门的残疾伙伴体验科普展品、愉悦心情。


此次活动,不仅使残疾人及家庭成员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悦,而且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体会到生活的幸福,增强自信。

粽香话端午 情暖夕阳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6月11日军民路社区党支部携手南寺巷社区党支部、启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粽香话端午 情暖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和辖区居民边包粽子边话家常,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现场一片祥和处处洋溢着满足和幸福;其次为辖区10对金婚夫妻重拍婚纱照,同时让他们分享爱情保鲜秘诀,倡导新时代新家风。金婚大妈激动的说:“我跟老伴过了几十年,还没有拍过婚纱照,是你们让我圆了梦”;最后社区工作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让这些老人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军民路社区为民服务的缩影,军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君说:“我辖区属于老旧社区,老年人口占比很高,我们始终心怀老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他们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他们暖心、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