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开展庆“七一”活动

时间:2021-07-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政府办、原州区融媒体中心和海堡社区联合庆“七一”
        6月30日,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原州区政府办、原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古雁街道办海堡社区等党建共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各党建共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为社区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演出在舞蹈《中国少年郎》中拉开了帷幕,《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党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给现场的观众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赵炳莲激动地说:“我这辈子最大的荣誉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感谢党对我们政治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关爱,我们打心里感到温暖。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牢记自己党员的光荣身份,也要老有所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将积极主动参加活动,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为党旗增彩,为党徽增光。”
        此次活动共慰问17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提供了总价值5500元的生活必须品和3000元的慰问金,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康居社区党支部开展“筑同心 感党恩 进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运动会

        6月30日,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康居社区党支部举行“筑同心 感党恩 进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活动在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合唱国歌,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参观康居社区党建室,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同时,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检察院、康居社区、党史研究室四个支部党组织联合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以“步调一致”向前走、“齐心协力”好邻居、“神采飞扬”掷套圈、“穿针引线”连一体等活动项目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党员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信念和风貌。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对康居社区卫生区域内的街边路口、绿化带、垃圾箱、路灯杆的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打扫,提高了康居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洁程度,更体现了志愿服务人人行、爱护卫生人人做的良好风气。同时还对4户困难居民在职党员“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向每户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200元,表达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对困难对象的关怀。
西塬社区联合党委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6月30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基层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及群众身边,西塬社区联合党委看望慰问贫困党员及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共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及群众10户,为慰问对象送去了米、面、油,同时亲切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日常生活。 
        77岁的老党员李生裕是西塬社区的低保户,是一名独居老人,无任何收入来源,家庭生活困难。在慰问中,社区一行人鼓励他要以阳光心态拥抱生活,坚信以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社区居民丁汉义虽然家庭困难,经济拮据,但作为老党员,一直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支持社区工作。

沈家河民俗文化村党小组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诗歌朗诵活动

        6月30日,原州区官厅镇沈家河民俗文化村党小组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开展诗歌朗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日,平时下地干农活的农民党员聚拢在一起,以诗朗诵的形式,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赞颂党,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当村民得知党员活动的消息,积极主动的围拢过来,观看他们的演出。村里的男女老少敲锣打鼓,扭起了欢快的秧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并为自己信赖的党员朋友鼓劲加油。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