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青春保驾护航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9-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恰逢2021年秋季新学年伊始,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禁毒宣传主题功课,持续深化平安和谐无毒校园创建工作,原州区禁毒办根据工作实际,因校制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毒知识讲座与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全面开启了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第一讲活动。


此次活动中,禁毒专干向师生讲解了识毒防毒知识,学校教师从思想品德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禁毒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区别,其中重点对伪装成卷烟、电子烟、“跳跳糖”、“止咳水”等新型合成毒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刻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之后,学校教师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着眼,重在良好习惯养成,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思想品德教育,谆谆教诲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在学习上努力,在生活上勤俭,在思想上有追求,经得住诱惑,远离涉毒场所和涉毒人员,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用小手拉大手,将禁毒知识向亲人朋友广泛传播,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禁毒斗争之中。

原州区禁毒办在各学校开展“禁毒第一课”活动,掀起了禁毒知识进校园的高潮。同学们听了讲课后,纷纷表示将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规范,杜绝不良习惯,并将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坚决不沾染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