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

时间:2022-01-12
来源: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宋家巷社区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宋家巷社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六步工作法”即“一敲、二问、三建、四帮、五包、六守”。做到入户礼貌敲门、询问居民需求、建立入户摸排台账及微信群、帮助解决困难,采取“五包一“管控措施、实行24小时专班值守工作机制,真正实现走访全覆盖、摸排无死角,值守有专班。


01 一敲:敲门入户。

按照“不留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原来入户排查的基础上,在8小时外进行一次“大彻查、大起底”,切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02二问:全面摸排。

询问有无外来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询问是否下载“云苑社区”APP、掌握市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情况、近期家人有外出计划,其家庭成员有无在外省或涉疫地区上学、务工人员以及有无返回意向等。要根据走访入户摸排情况,对于家中长期无人的,确认户主姓名、电话等,联系登记有无返原计划;对在外就学务工等人员要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宣讲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要求,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


03三建:建立台账。

建立《外省返原人员台账》《居家人员健康监测台账》、《“五包一”管控人员一人一册台账》;《返原人员台账》《居家人员健康监测台账》要详细登记返原时间、地点、乘车方式、联系电话以及“五包一”人员每日体温、核酸检测等情况,根据楼栋长联动活动要求,建立楼宇微信群,主要负责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居民通报疫情信息等,确保工作层层推进,落实到位。


宋家巷社区围堵四区楼宇过道|

04四帮:为民服务。

对“五包一”居家监测人员要做到帮最新疫情政策解读、帮问题收集、帮物资采购、帮心理疏导。即说清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收集所急所需、帮助生活物资采购、进行心理疏导。对低保户,残疾人群、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大病人员等人群进行帮扶。

05五包:严格包管。

对居家管控人员,实行由一名街道包片领导,一名网格员,一名片区民警,一名卫生人员,一名基层党员组成的“五包一”管控体系,对其实行包包管控制。


06六守:守好卡点。

组织物业人员、“联合党委”下沉干部、志愿者在各小区疫情卡点,实行24小时专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查验两码。

       宋家巷社区“六步工作法”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入户走访摸排任务,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求广大居民严格落实“三个报备”、做好群防群控切实把“六步工作法”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