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科技促农稳增收 大棚种出致富梦

时间:2022-04-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位于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栋栋现代化温室大棚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两侧。大棚内成功引进种植了许多稀有水果,目前长势喜人。

掀开长桑果采摘棚的防寒毡帘子,一股清新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园区负责人杨波正在大棚里修剪长桑果树的枝条。成熟了的长桑果呈现出紫黑色,果长8-12厘米,鲜甜爽口,口味极好,桑叶还可以制作成桑叶茶。成熟期三十天左右,全年可栽种,共可接4-5茬。

百香果是草质藤本,生长在架子上面还未成熟的绿色卵球形浆果倒挂着,直径在3-4厘米。在百香果的下面种着正在奋力生长的萝卜,整个大棚里生机勃勃。

走进种植李子树的大棚,一串串果实挂满枝头,未成熟的李子翠绿翠绿的,成熟后果面着鲜红色,色泽鲜艳,大部分地区成熟期在七月上旬。

葡萄园里的工人正在搭葡萄架,架子上的葡萄藤向前伸展着枝条,一串串绿色的小葡萄在奋力生长着。

草莓已采摘结束,为了增加土地的使用率,种上了西芹,鲜嫩翠绿的西芹长势喜人,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收割了。

“近两年来,在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园区引进了长桑果、火龙果、百香果等一系列水果,为采摘休闲农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各项优势,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园区负责人杨波说道。

       近年来,原州区不断加快发展特色种植优势产业,加快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特色种植效益,同时,重点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助力休闲观光农业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