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郎村:瓜菜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2-04-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们在这儿管一个棚,一月大概能挣三千块钱,活比较轻松,离家近,环境也好。”村民卢雪琴高兴地说。

走进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瓜果蔬菜基地,成片的拱棚十分壮观,一座座连栋钢架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据了解,杨郎村今年种植了4700亩冷凉蔬菜、建有2600亩高标准连栋拱棚,种植香瓜600多亩。预计再过一月就可以上市售卖。

大棚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在香瓜棚,工人们两人一组正在忙着掐苗,一个个小香瓜在绿叶的衬托下圆润饱满,长势喜人;西蓝花幼苗也喝饱了水,工人们正在松土,哈密瓜正在进行点籽,培育新苗。

依托气候温和凉爽、农田平整面积大等优势,杨郎村在村党支部的带头下成立了齐力种植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种植冷凉瓜果蔬菜。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又规划建设了2000亩高标准连栋拱棚,并配套建设瓜菜分拣加工车间、冷藏保鲜等基础设施。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杨郎村不断提高瓜菜生产经营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原来农户各自为营,种植传统作物,亩收入1000元左右,现在连片种植高档优质瓜菜,亩产值5000多元,并带动了周边6个村种植瓜菜,受益人口2万多人,去年产值达到了24.7万元。现如今,靠着种植香瓜脱贫的杨郎村农民腰包鼓起来了,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足了。(记者:单静  马澄宇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