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2-05-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5月23日,由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科技局、科协联合举办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在博物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总工会、妇联、科协等市区两级部门和部分企业设置了科普咨询台,围绕群众关切的科技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种业安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碳达峰与碳中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各类领域集中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展示医疗卫生、低碳节能等方面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促进科学知识传播普及。

“通过这个活动,我逐步了解到科学技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不可分割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学习与科学有关的知识,比如5G网络、无人机技术等。”市民王乐告诉记者。

“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开展科技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技术指导服务等六项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技政策落实落地,科技成果全民共享。”原州区科技局工作人员马莉说道。科普志愿者通过创新成果展示,发放科技书籍、图册、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展示及宣传,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营造了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科学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