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全力推进古雁岭森林公园改造提升

时间:2022-05-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2日,记者在市区古雁岭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道路和绿化等工程施工,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为改善公园生态环境,完善公园休闲游憩功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原州区加强规划、因地制宜,通过实施古雁岭森林公园提升工程等,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让绿化融入城市生态、园林融入百姓生活。

“现在公园里增加了漂亮的彩色环道,还有大量的绿色植被和照明设备,走在公园里非常舒服,周末或者饭后,我都会带孩子去公园里散散步,让孩子感受亲近自然的快乐。”市民魏丽蓉高兴地说。

古雁岭地处固原市新老城区中间地带,紧邻市行政中心,是集观赏、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本次古雁岭森林公园(南岭)生态修复及功能提升项目规划总面积为496.05亩,绿化面积为478.27亩。建设内容主要涉及土方工程、路网工程、附属设施工程、绿化及养护工程、灌溉工程、电气工程。

项目建设将有效恢复整治古雁岭森林公园山体沟壑处黄土裸露现状,提高边坡植被覆盖率,优化西侧游园林地林分结构,完善公园路网系统与基础配套设施。通过提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凸显古雁岭森林公园资源的优越性、独特性,体现功能多重性和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固原市生态园林城市进程。

资料图片

        为加快项目进度,原州区自然资源局建立项目专班,明确任务清单,倒排工作计划,强化责任体系,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竣工,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努力将古雁岭森林公园打造成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示范点,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竞争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