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启动古树名木普查保护工作

时间:2022-05-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8日,原州区启动古树名木普查工作,对30年以上树木进行普查,重点摸清我区古树名木资源总量、种类、分布状况,系统建立全区古树名木档案,为科学实施古树名木保护提供基础数据。

须弥山景区菩提树
     原州区是丝绸之路重要关口,历史文化丰富,此次主要普查的古树名木为100年以上的古树、古今名人栽植的名木和1930年至1999年的古树后续资源树木。全面掌握全区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总量、种类、分布、生长状况,形成完整的图表、影像、 电子资源档案。为科学保护古树名木资源,积极推进古树名木管护,建立“一树一策”保护措施,提供翔实数据。

须弥山景区“鳄鱼拜佛”古树

古树名木保护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文明价值的具体体现,蕴含着本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挖掘和保护古树名木对建设美丽原州、推进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林场通过走访、调查,自然资源部门系统建立古树名木保护和抢救平台,对100年以上古树和名木设立保护牌、围栏、建立责任人,清除周围垃圾和有碍保护的建筑、安装防雷设施等,并纳入定期健康检查,全面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社会氛围。(来源:原州区自然资源局 韩永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