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童心向党·艺韵校园”原州十二小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庆“六一”

时间:2022-06-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日,原州区第十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艺韵校园”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六一”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昂扬风采。

       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立,升国旗、唱国歌。

       在全校师注目下,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依次上班领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他们鼓掌点赞。

       少先队辅导员给2022年新入队的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老队员亲手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红领巾飘在胸前,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如初升的太阳灿烂耀眼。

      “今天是我最最开心,最最激动的一天,因为我也和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新入队的一年级学生杨立欣开心顽皮地说。

       随后,爱心人士王黎君为20名小学生每人送上“六一”慰问金,希望孩子们过一个开心、欢乐的节日。自2009年开始,他把原州十二小作为定点帮扶学校,每学期确定20名资助对象,并坚持爱心助学14载,赢得师生们的感激与尊敬。

       校长郭璧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同学们祝贺节日快乐!并殷切希望孩子们求真、向善、尚美,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将来成为党和国家有用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今天我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们的少先队员队伍里面又加入了新的成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为队员们解答难题,为他们指明前进的道路。”少先大队辅导员蔡玉萍说。

       六月的微风,轻轻吹起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浪漫童真。文艺表演在校器乐社团的合奏《彩云追月》中拉开序幕,古筝、竖笛、二胡等巧妙的合奏,吹竹调丝清脆含蓄,潇洒飘逸。

       一首《战地山花别样红》赢得台下一片欢呼声,孩子们轻盈的体态、矫健的身姿、饱满的情感演绎了一个小民兵和八路军战士不怕牺牲、共同坚守阵地,在坚守中不断成长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红色革命精神。
    十几只红色“小狮子”戴红抹额,衣画衣,执红拂子,龙腾虎跃地表演着《舞狮中华》,把六一的氛围烘托的更加热闹,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随后《抗疫小战士》《童心向党》等几首大合唱相继登台表演,跳跃的音符演奏着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孩子们童年的朝气与魅力。
       这个“六一”,小朋友们的笑脸如鲜花般灿烂,个个兴高采烈、义气奋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