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固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健康饮茶·送茶入户” 让群众喝上放心茶、优质茶!

时间:2022-06-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饮茶习惯,有效控制高氟病的发生。6月8日,原州区委统战部在官厅镇沙窝村举行了“健康饮茶·送茶入户”边销茶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相关负责人普及了长期饮用含氟量高茶的不良影响,“低氟边销茶”,又称为边茶、藏茶等,有助于在多肉乳、少蔬菜的饮食中助消化,解油腻,从中摄取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维生素,增强人体对高原低压的适应能力。并现场群众发放低氟边销茶,倡导大家逐渐改变长期饮用普通砖茶的习惯,健康饮茶,远离高氟病。

今天收到这个茶叶,我感到十分高兴,这不仅是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关爱,也是对我们精神上的巨大鼓舞。”沙窝村村民陈银平说道。

据了解,原州区统战部将为全区三类监测帮扶人员中的两类人群(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共计1072户3875人发放低氟边销茶7750斤。通过此次边销茶发放,不仅让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健康饮茶”的重要意义,也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着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耀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莉、区政府副区长马文东、区政协副主席赵向辉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发放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