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移风易俗润原州∣古雁街道开展专题宣讲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2022-06-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移风易俗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移风易俗同常规工作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6月20日,原州区古雁街道召开“遏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专题宣讲会,推动辖区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宣讲会结合辖区近年来表现突出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员详细讲解了移风易俗、崇德向善的相关内容和重要意义,呼吁党员干部坚决带头抵制高额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不文明祭扫等陈规陋习。提倡网上文明祭祀,文明上网,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节俭办理红白事宜,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杜绝餐饮浪费,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宣讲结束后,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表示要将移风易俗宣讲内容讲进千家万户,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和调查问卷等方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古雁街道办事处以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为抓手,在所辖19个社区推广建立红白理事会,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典型选树等方式,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树立了节俭养德的新理念,文明新风已蔚然成风(来源:原州区古雁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