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炭山乡麦子熟了!

时间:2022-06-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三夏时节,经历了播种、拔节、抽穗等一个个生长轮回,炭山乡的麦子熟了。走进原州区炭山村的麦田里,饱满金黄的麦穗随风摇曳,丰收的喜悦像浓浓的麦香四处漫溢,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6月27日,在炭山乡炭山村,村民罗成龙正在作业着收割机,“今年我家的20亩小麦长势非常好,亩产400斤不成问题”。和罗成龙一家一样,炭山乡种植小麦的农户正抓住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抢收冬麦。

炭山乡把夏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小麦收割前,组织人员摸清小麦成熟情况,提前了解天气状况,充分做好农机具调度,确保快速收割,颗粒归仓。

近年来,炭山乡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因地制宜,选择品质优、产量高、抗寒能力极强的冬小麦种植,不但高效利用好秋冬闲置土地,还有效保证了粮食储备。今年冬小麦长势喜人,亩产量超过400斤,较去年稳中有升。“现在高标准农田修建完成了,今年秋后,会增加冬小麦种植面积”炭山乡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生宝说。  

炭山乡将继续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发展优质小麦种植,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