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宋家巷社区:“乡音”传“党音”群众更爱听

时间:2022-11-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在国家富强了,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的幸福感也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贴心,有什么事找他们很快就能解决。”原州区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居民王阿姨深有感触地说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宋家巷社区通过与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拉家常的宣讲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记者走近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看到,社区党委书记海燕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开展“圆圈会议”,通过话家常的方式,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现场,海燕将“理论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确保辖区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宋家巷社区同时进行“送学上门”活动。记者跟随海燕来到了社区老党员李守财家中,她为老党员送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让老党员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鼓励他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现在的日子吃穿不愁,曾经我们住的都是烂瓦房,现在都住上了楼房。以前小区的路没有这么好,也没有路灯,现在每天晚上都灯火通明,照亮了每个人回家的路。”李守财介绍,这几年社区的变化越来越大,在医疗、养老、卫生、文化等方面对于老年人的照顾细致入微。自己作为一名快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会第一时间将党的好政策传递给身边群众。

     从李守财家中出来后,海燕来到了宋家巷社区会议室内,和社区工作者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学习氛围浓重,大家认真聆听并做好详细笔记,学习结束后,分别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为人民服务当中。

海燕表示,下一步宋家巷社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学、身边典型示范学、文明实践重点学、文化活动展演学、共建单位联合学等多种形式,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为基层社区治理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