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彭堡镇新增一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11-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助力乡村消防安全高质量发展,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固原市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建成乡村科普教育基地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此次建设由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负责,彭堡镇政府及当地企业积极配合,基地内采用“室内+室外”消防宣传模式,室外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普及、电动车火灾“四不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报警常识等消防知识科普开展专板宣传,室内设置火灾自动报警联动控制演示区、消防标识学习区、火灾案例警示区及消防专业器材、装备展示区等板块,将消防科普宣传、技能培训与乡村居民消防安全需求有机结合,让群众在互动和体验中深学细研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消防宣传教育成效。

       该基地的建立,既是消防安全助力乡村安全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拓宽消防宣传阵地的有效途径,更是消防部门落实“为民办实事”措施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乡村科普教育基地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提升乡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打造群众欢迎、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消防科普宣传阵地,不断促进消防科普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