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时间:2018-06-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州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下发《原州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投诉反映的环境问题,确保转办事项办理质量,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区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督亲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事项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以鲜明态度和坚强的决心全力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周密部署,彻底解决环境问题。为确保督察组转办的各类环境问题能够及时彻底得到解决,原州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资料组、应急处置组、投诉办理组、督查问责组、后勤保障组等六个工作组,第一时间移交转办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接到交办问题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对已经办理完结的案件,及时报送处理结果,快速调查、快速整改、快速反馈。同时,深挖各类环保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本上堵塞漏洞。 

  三是强力推进,严肃督导问责。区委和政府成立督查组,不间断进行督查,强力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也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以边督边改为契机,全力推动环保各项工作上台阶。 

  四是信息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按照有关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选择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依法治污、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