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肉鸡养殖销售走出新路子

时间:2018-07-25
来源:原州信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原州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种养殖传统,借助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的便利环境,在产业扶贫上走出了新路子。 

  一是探索农户+企业模式。原州区在产业扶贫措施上不断探索,使农户传统养殖与养殖、食品加工公司形成优势互补。农户分别承包村组的集体鸡舍进行养殖,公司为农户养殖提供饲料,定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即提高农户收入,又促进养殖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 

  二是积极开拓销售渠道。通过长期调研,积极招商引资,原州区不断寻找肉类产品的销售物流链。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原州区定点扶贫的社会帮扶单位,也一直在探索有效的帮扶措施。从去年11月起,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与原州区协作,为原州区的肉鸡制品提供“上车销售”的机会。目前,原州区共有13种产品,在14个车站、66对列车上销售。 

  三是激励产业持续发展。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环节,需要持续性、规模化发展。原州区着手精准扶贫攻坚战,不断提供新技术引进、已有养殖产业优化、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的新探索,形成扶贫产业发展的激励机制。 

  四是保持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效益。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要求、自治区环保工作要求,原州区对扶贫产业进行了筛选、排查,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产业进行整改、叫停、改变发展模式等措施,确保精准扶贫与环境保护双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