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福建·原州区医疗对口帮扶显成效

时间:2018-08-2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0年7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原州区人民医院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七年来,先后选派9批28名援固专家对原州区医院进行对口支援,累计工作日达4200天为原州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一是帮扶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七年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共接诊患者33599人次,收住5279人次;参与疑难病例讨论和会诊885人次;抢救危重病人428人次使之转危为安;示教手术935例;带教查房870次;开展新技术和适宜技术项目162项计1600多例;举办知识讲座69次、科内小讲课424次,受众达12000多人次;义诊21次,受众3405人次,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150条。成功举办了首届六盘山神经脊柱论坛及首届六盘山脊柱康复技能培训论坛。二是帮扶提升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帮扶下,截止2017年底,原州区人民医院收治病种由2010年300多种增加到456种,转诊率由2010年的50%下降到5%,县域外患者就诊人次较2010年增加30%左右,疑难危重患者较前增加60%,急诊和抢救病种难度较前增加80%,成功率达95% ,出入院诊断符合率达到98.44%,门急诊人次较前翻一番达到23万人次,出院人次在原基础增加1.5万人次,手术例数增加一倍达到3000例以上且重大手术占50%,术前诊断与病理诊断符合率达到96% ,住院患者传统手术占比67%,住院患者微创手术占比33%,床位使用率增加到99.92%,平均住院日由12天下降到10.13天,术前平均住院日由3天下降到2天,医院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许多数据都能从系统中调用。三是帮建了6个重点专科,帮带了8个弱科。帮建了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ICU、妇科、CT核磁共振室6个重点专科。帮带了普外科、骨科、心内科、消化内科、麻醉科、传染科、B超室、眼科、急诊科8个弱科。这些科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其中妇科已成为自治区重点专科,骨科正在申报自治区重点专科,普外科、骨科、心内科、眼科成为市级重点专科,其余科室为院内重点专科。四是开展新技术160多项,填补我院诊疗科目上的空白,创建了固原市许多第一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