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张柱参加原州区分团审议时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脱贫

时间:2019-01-29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8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原州区分团审议时说,原州区要推进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脱贫,夯实基础、久久为功,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张柱说,咸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力强、民生情怀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明确到位,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一个讲政治、谋大局,接地气、聚民心的好报告。

     张柱要求原州区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推动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不能空喊口号,要落实落地,关键要厘清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的重点,找到固原区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抓手,从不同角度深入思考,既看到机遇和优势,又看到危机和劣势,破除传统思维定势,切实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实现脱贫攻坚的可持续。今年,原州区要力争实现脱贫摘帽,压力很大,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脱贫主要依靠国家政策支撑,要思考整体脱贫之后的可持续问题,分类摸底,摸清每家每户的真实情况,进行分类,认真思考,既着眼当下,做好今年和明年的事,还要放眼长远,思考两年之后的事,实现可持续脱贫。

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一切工作都要从基层做起,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思考基层基础工作怎么抓、抓什么、从哪些方面抓;要转变理念,提高认识,有些基层工作是显性的,容易见效果,但有些方面必须久久为功,要从民风、文化、脱贫、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基层组织等方面认真思考,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做实产业基础,系统谋划、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