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时间:2019-02-0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日下午,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振奋精神、务实苦干,为原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传达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何锟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咸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力强、民生情怀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明确到位,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一个讲政治、谋大局,接地气、聚民心的好报告。石泰峰书记在参加固原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讲话,对固原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固原今后发展,特别是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柱书记在参加原州区分团审议时的讲话,严格贯彻落实了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对我区如何推动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可持续,如何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杨文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张柱书记讲话精神。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泰峰书记在固原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及张柱书记在原州区分团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专题学习会、干部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文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市委四届四次和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联系我区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主动对接,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地、早见效。

杨文要求,要用心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展好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好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生产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特别要加大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排查、草原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和烟花爆竹等隐患整治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