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赴隆德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2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初春的六盘山脚下,静谧的三里店水库冰封消融。3月25日,带着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区委副书记米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隆德县凤岭乡、城关镇等地观摩学习、借鉴隆德经验,找出原州答案。

对标脱贫摘帽,我区形势严峻。在凤岭乡李士村,学习组听取了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座谈交流中,大家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回答切中要害。特殊户的安全住房如何保障,长期外出户如何摸底,名不符实的车、房、收入如何界定,有人无户该怎么样享受政策,等等。大家竞相翻看着脱贫攻坚资料,用手机拍照资料,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档案整理。

经验之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两不愁、三保障”“ 一个收入”是脱贫摘帽评估验收的重点。平时实干是基础,精心准备是前提,细节态度是保障。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务必要实,底数要清。交通、水务、人社、教育等部门要与乡镇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合力。隆德县“4个10户”、“十项清零”是工作创新,也为我们提供着经验。在城关镇咀头村赵乾家中,大家进户详细了解户资料情况,看扶贫手册如何规范填写。

座谈表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就我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进一步把握政策、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大干、努力干,形成工作合力;少开会,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为我区打赢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区委、政府将加大督查通报力度,至少15天通报一次工作进度,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安排工作不抓落实、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