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阶段推进会

时间:2019-04-0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9日,原州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卫生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创卫各项指标,全力迎接自治区暗访明查评估,确保暗访不出问题。

会上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区(镇)工作进展情况和目前创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迎接自治区暗访明查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病媒生物防制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无烟草广告区通过自治区复审、群众对卫生满意度测评达到94.8%,达到国家满意度90%以上的标准、创卫申报资料通过自治区评审,市容市貌、镇容镇貌明显改善、南河滩市场治理初见成效、万方马路市场全面取缔,创卫宣传氛围有效营造。

会议强调,原州区创建国家卫生区、黄铎堡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是区委和政府目前最为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原州区委三届三次全会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区、卫生镇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乡群众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对照薄弱环节,再查找问题不足,一要对应国标补短板,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完善建立长效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再集中力量推进,明确责任分工,再强化组织保障,各部门单位都是创卫工作的责任主体,务必精心组织、强势推进,谁的任务谁完成、谁出了问题谁负责,要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在暗访明查阶段要根据各自的工作任务,对照国家标准和会议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部门联动,做到领导、人员、措施、标准、责任“五到位”,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要加大督导力度。创卫办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曝光、通报。同时,要不断完善督导检查、管理考核等各项创卫工作制度,健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