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张柱在石羊村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 建设好美丽新农村

时间:2019-06-12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在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组织建设、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建设好美丽新农村。

640.jpg

在博兴源农牧有限公司,张柱察看饲草加工车间、有机肥加工车间和标准化养殖圈舍。车间内机器轰鸣,圈棚里肉牛膘肥体壮。

张柱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发展,探索企业与农户合作新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6401.jpg

在石羊村村部,张柱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试运行情况。

张柱强调

●积分制管理是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用最简洁有效的积分制度,激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建设,摒弃生活陋习。

●村便民服务中心整面墙制作成一览表,包括民政、社保、金融等40多项便民服务事项一目了然,实现村民小事不出村、办事服务在身边。

张柱还察看基层党员“双评双定”工作情况,强调要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张柱还详细了解石羊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全村用水、住房有没有保障,医疗保险、教育保障各项政策有没有落实?农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怎么样?听取村干部汇报后,张柱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细致入微,一户一户盯着落实各项脱贫政策,逐一解决精准识别、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建新房住旧房等突出问题,确保无一遗漏;扫黑除恶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做好基础工作,科学管理、切实保护好农村“三资”,营造风清气正农村环境。
  张柱沿村道走访农户,察看村民生活情况,强调要结合房前屋后经果林种植、旧院落拆除等,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展庭院经济,打造优美环境。

(来源: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